close

          任何事都有因果報應的吧,做了什麼事最後都會回到自己身上,你背叛了誰,最後就會被另一個人背叛,你傷害了誰,就會被另一個人傷害,人總是在追求完美,卻總是不明白自己不適合完美。

我常在想,道德到底是用來框架什麼,到底也只是讓人心安的,道德觀重的人總是最安全,就像從小被管束的私立學校學生總是最聽話。人總是因為道德錯過很多東西,像是婚姻後禁止的精神出軌,像是對立家族的婚姻禁令,像是八字,像是劈腿。

    為什麼不能騎驢找馬,即使我常覺得自己是個糟糕的人,常常想罵自己是個婊子,常常覺得自己在別人心中一定輕浮的要命,但是能怎麼辦,男朋友總是濫交,覺得被愛就高興得不得了,想證明自己也有點價值,但最後總是會厭倦,想被更優秀更完美的人肯定,所以標準只會更高,永遠不會滿足,一直一直都在找下一個,一直渴求更契合的關係,然而就連交了一個公認帥氣的男友都因為其他細節而覺得丟臉,大概永遠就要抱著羞恥的戀愛吧。

    我是害怕孤單的人,沒有辦法忍受空窗期,沒辦法沒有一個人可以撒嬌任性,沒辦法想像自己不被什麼特別的人所愛。

    所以我口口聲聲說愛,事實上只是喜歡被愛。比起不停在找自己喜歡的人,不如說總是在找更喜歡自己的人。我很期待每個陌生的接觸,更確切地說是喜愛陌生迸散的火花會閃耀魅力的光點,幾乎可以算是自信的泉源。

   因為這樣的心態,我不停地在傷害人,戀愛,滿足,平淡,厭倦,不斷的輪迴,像在搜集便利商店的點數,永遠不夠。到現在牽手不會有感覺了,親吻擁抱不會,做愛也不會。跟陌生人大概也可以若無其事地做愛吧,我總是這樣想,被強姦了也不會有感覺。

    我追求的早就不是戀愛的怦然心動了,而是什麼膚淺又不足的東西。以前覺得感情是必然的,今天才知道會傷人,因果輪迴總會到自己身上,施加的痛苦最後自己也會感受到,那些被拋棄,被擊倒,被劈腿的憤怒嫉妒不安焦慮最後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我在他的機車旁不停掉淚才懂那種感覺,但我想或許也不是因為太愛吧,頂多是覺得自己糟糕,總是讓人受傷,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搞砸,我是別人定義的渣女,兩次無縫接軌,三次分手不曾掉淚,有男朋友的時候跟別的男人曖昧牽手,分手是因為倦怠厭惡,甚至可以瀟灑的說看到前男友的臉就覺得噁心煩躁,這樣的我絕對會讓人噁心吧。

    聽過我的事蹟就會想像自己未來的模樣了,被拋棄,只能自己淚流不明白為什麼不被愛,自信被斲削得體無完膚,這些都是他們自己必須承受的,因為我什麼都感覺不到。

    傷人真的是種罪過,被傷害的人才會這樣覺得,傷害人的人永遠會覺得理所當然,只是在做自己感受引導的事情而已,不會在乎別人感受只為自己而活,明明也曾經被傷害過,現在傷害人傷得渾然自得,之後又被狠狠擊倒在地。或許我真的不值得什麼,到底也只能當個被愛卻又厭煩不停騎驢找馬的婊子。

    我在乎的事情太少了,應該說太多事情都太自我中心了,偏偏我又不是可以毫無顧慮的人,最後只好討厭起自己,變成一個脆弱又容易受傷的人。說到底還是沒辦法愛自己,自戀是假的,其實自卑的要命,看到自己都想哭,只能靠愛人的誇獎去支撐自己該死的自尊。等到對誇奘麻木了或事誇講沒有假值了就會被丟掉。

    愛人像玩具一樣被喜新厭舊。

    我演技很好,總是會讓人相信我很愛他,但其實我也只是愛自己而已,為了各種原因去挽回追求,去甜言蜜語。

    想著就覺得我真噁心,可是沒辦法,太缺乏愛了,就成了這樣的一個人,國三到現在幾乎沒有空窗過,也沒有愛過,連初戀都貧乏得不得了。

    戀愛史說起來就是一樁幼稚的笑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