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也想過自己會不會是雙性戀,但總沒有個定論,沒辦法確定自己對女生的那種欣賞到哪種程度,我會為美麗的女人著迷,看著他們發呆,有些甚至能讓我心跳加速,但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喜歡,只確定我不會主動去對誰告白,就一直中規中矩的和男孩子交往。

      直到小麥說她喜歡我的那一刻,整個世界好像都改變了。我們在校園畢業前一週的野台表演上一見鐘情,她在台上唱著魏如萱的「星期三或禮拜三」,我看著他靦腆的笑容深深著迷,她該是某種藝術品,出現在日系風格雜誌上的封面,攝影師會為她白裡透紅的肌膚做大特寫,化妝師會為她好看的鳳眼拉上細長的眼線,為她的率性可愛點上淡褐色的雀斑,髮型師會把地的頭髮隨性的紮起,蓬鬆而凌亂,第一眼,第一眼看見她腦中就是那樣的印象。柔和而飽滿的聲線,她控制氣流量的方式像質稠而香醇混著蘋果汁的伏特加,那樣的韻味幾乎要人酣醉。

      她在台上,我在台下,好幾次四目相交,她因緊張走調而靦腆微笑,世界上再也不會有比他更惹人憐愛的人。但我沒有勇氣去認識她,對我來說她太耀眼,像脫俗的青花瓷那樣讓人沒有勇氣觸碰,怕碎。

      她主動來聯繫我的那一刻我興奮得不能自己,看著她的追蹤要求覺得自己好幸運,兩條平行線從此有了交集。小麥開始頻繁的出現在我的視線裡,第一次甚至莽撞地為了我和拍畢業歌MV的劇組衝到台北,那時候想著可以認識她真是太好了,因為都是女生,牽她的手也不會被覺得不適當,她說打賭輸了就親她一下看起來也不會覺得奇怪。就這樣我們成為了朋友。

      訊息中女生之間的想念太習以為常,說喜歡也會自然而然地被解釋成友情,我一直沒有多想,只覺得她特別的可愛,一直滿足於曖昧不清的言語,直到她問我願不願意和她在一起,世界以美好的方式在天旋地轉。

      一開始很迷惘,她說她會給我時間慢慢想,我從來沒有想過和女生戀愛,即使同婚公投那年還有跟爸媽吵過架,一直也有在關注這個議題,但終究沒有想過自己會涉入議題本身,我想了很久自己對她的喜歡究竟會不會昇華成愛,又究竟這樣喜歡的本質是什麼,最後還是跟她說說我需要時間考慮。

    於是她約我去淡水,我是在那時候徹底確定我愛上了她。那時候我們共吃一碗名叫「淡水夕日」的冰,閃著晶光的刨冰淋著粉色黃色相間的果醬,甜滋滋的,她問我通常會因為什麼事而難過,睜著她小狗般的圓眼望著我,聽了我的回答,她露出他傻又可愛不經修飾的笑容,那一刻我深深被她吸引。 回程的路上我臉面的她,在客運上假寐,我期盼她會吻我,聽得見她急促的呼吸聲,她也的確這麼做了,女生得吻比男生溫柔許多許多,不像隨時要把你吞掉,是輕輕的慢慢的,像是藴藉對一樣寶貝的珍愛,充滿風韻與嫵媚。我們的戀情在這樣微醺的氛圍下展開。

    和她在一起愈久,我愈發現我會喜歡上同性的種種端倪和前兆。和我交往過的男孩個性多屬陰柔,我向來討厭男生透露出自知是男孩而硬是陽剛的氣息,我不喜歡人逞強,不喜歡被保護,不喜歡被憐愛,討厭被覺得柔弱,更對有些男生的堅持或霸道感到不以為然,很多女生會解釋成有主見的魅力都令我反感,於是我總喜歡和比自己差的人交往,通常是外貌或成績上,稍一點較男朋友差我就會覺得很不愉快,好像只要有哪一方面較他們處於劣勢就會被收回主導權,推回女性所在的劣勢,我討厭他們理所當然地笑,討厭他們想要指導或幫助我,我一直努力著,好像自己總是擁有愛情的主導權,卻也容易在感情的尾端感到厭倦。

    畢竟為了達成男朋友處於相對我劣勢的目的,我得不間斷的努力才能使他們終究差我一截。為了不讓男性有自以為是的權力,我總是喜歡上比自己差,或是較為陰柔的男生,但我並不喜歡他們的這些特質,也不喜歡他們軟弱,也因此時常受不了他們的愚笨或對他們的懦弱感到厭煩。

    但是跟女生在一起之後,就沒有這些問題了,她可以同時擁有我欣賞的特質,她可以比我更優秀,卻不會有男性那種自以為是或身處高位討人厭的氣質,她永遠都是那麼討人喜歡,永遠都是如此完美而耀眼,就連吵架也能心平氣和地言和,雙方都懂的如何柔軟而有道理的道歉或退步。我喜歡我們雙方都認知自己並沒有和對方有什麼不一樣的認知。她不會像我的前男友明明自己做錯事還朝我大吼,不會還沒把話講清楚就掛我電話,也不會像我的任何一任男友總是想要展示自己擁有的知識,但她其實我我任何一任都還要聰明。

    她不會不懂我的心思,不會覺得我無理取鬧,好像我們的髮梢相連在一起,她不會因為任何錯誤覺得自己沒面子,不會極力想要展現自己多有用處,女人之所以可愛便是如此,擁有更細膩的心靈和更謙遜的人格。

    更重要的是,直至和女人戀愛後,我才發覺女性的身體對我具有性的吸引力,之前朋友間的親吻只會讓我覺得有趣,擁抱和牽手會讓我心情愉悅,但都沒有到達那個臨界點,我從來沒想過我會看著女生的曲線感受到慾望湧出,但她的確讓我有這種感覺。我還記得第一次撫摸她的身體,前所未有無與倫比的柔軟,好像她是用水做成的,流動在我的指尖。激動的無法言語。

    還有一點,非常奇怪,我曾經提過不管和怎樣的男孩在街上牽手都讓我覺得羞恥,沒有任何原因但強烈的感受,然而我卻有勇氣牽著她的手走遍大街小巷,除了幸福,感受不到任何負面情緒,情感上的東西太過玄妙但事實如此。

    我愛上了一個女孩,那種愛可以說是他成了我的一部分,而我想即使和他分開了,我也再也不會喜歡上另一個男孩。

    她是一個美麗而聰明,卻喜歡裝作愚笨,所以格外可愛的女孩,她的形象在我心中太鮮明,我大概願意為他撰寫一篇獨立的文章。遇見她向冥冥註定的緣份,而我是何其幸運可以在短短的生命中和她有所連結。大概也是我第一次對戀人產生願意去寵愛的心態。

為什麼 我會被你吸引
當時光 被你喊停
沒理由 我已經 相信
從前這世界 我不知道 同時有著你
還不太了解你
但喜歡你

                       <星期三或禮拜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