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是想記錄下來的一天。

 

系上的籃球隊有一個碩班的學姊,她沒有來跟我們練過球,只跟校隊一起訓練,所以只有在比賽的時候才會看到她。第一次看到她就把她在腦海記起,小滿學姊,160公分,給人一種瘦弱的感覺,大而圓的眼睛配上分離太遠的雙眼皮,讓他看上去同時混著稚氣與老成,燦笑而眯起的雙眼給人一種溫和親切的感覺,大家都覺得小滿可愛,她是一個有原則的人,訊息的最後一定要加上句號,講話總是低沈而精簡。

 

    雖然看起來親切,但她和大一大二的學妹好像總是說不上話,有種疏離感,有次在餐廳偶遇他甚至認不出我是誰。但我們在deca joins的專場後,因為限時動態因緣際會的搭上了話,開始了頻繁的訊息聊天。

 

    他跟我說她前陣子失戀,可以約喝酒,我便壯起膽子和他約了星期日的晚上,他說他很危險,我說我不介意。星期日剛忙完了一整個下午的跟拍行程,其實身體疲憊不堪,但還是想見到她,她可能散發著某種氣質,或者他的話語吸引著我,或是他的詩,我也不清楚,我明明記得我曾經對他的印象只是冷漠的學姊,或是多愁善感難搞的T,不知道他身上什麼時候多了難以形容的魅力。

 

    我和他約在信義安和的一家酒吧,看著他遠遠的抽著一根菸緩步走來,我好喜歡那時的畫面,很傷感也很美,我們坐在吧檯前訴說彼此的故事,當她說她喜歡的女生是什麼樣子的時候我很興奮,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自己沒有一項不符合,但他說他不這麼覺得。

 

    我們聊了很多,發現看的書、聽的音樂、價值觀都有重合的地方,那種感覺很奇妙,我能聽懂他的語言,他能理解我的。不知不覺錯過了捷運的末班車,原本要邊走邊看路上可否攔到計程車,卻不知不覺走了很長的路。我說我捉摸不定脾氣不好,我說我難搞,他說這樣才有趣,說我不懂。他說我再大個三歲她會喜歡我,我不知道該開心還是該難過,所以跟他說年齡不是問題。

 

    我好喜歡看她笑,瞇著眼睛,抽著菸,有著無限的魅力,很美也很帥氣,她說她畢業之前不會喜歡上台灣人,她是從深圳來的,畢業後就要回去,一個全心全意去愛的人不太能忍受在一次離別。何況她才剛已被欺騙結束一段戀情。

 

    好想得到她,那是我第一個想法,忘了顧慮更多,也忘了衡量我自己的處境。回去的路上先經過了殯儀館,再來是一條長長的隧道,我說我害怕,他體貼的牽起我的手,一直到出了隧道都沒有放開,好像我們就是這樣的狀態,好像我們原本就是一對平淡樸實無華的情侶,我好喜歡那晚的氛圍。

 

    那晚我趴在他家的沙發床,用手機看著電影,把玩他家的貓,等他從頂樓抽完菸下來,她坐在我的床沿撫摸我的頭,溫柔的說早點睡,我說我想看完電影再睡,他就站起身,面對著我蹲下,凝睇著我的雙眼說,早點睡。他的眼波閃著數不盡的溫柔使我深深著迷,我說好,假裝把手機放下。

 

    為了不吵到她的室友,小滿睡前把貓咪抱進她房裡,門卻沒有關緊,貓咪跑了出來,讓我把又拿起的手機放下,像笨蛋一樣對貓咪說話:「快回去啊!媽媽不是叫你要乖乖跟她睡」

 

    然後我看見小滿接著從房裡走出來,我以為他要把貓咪抱回去,沒想到他走到我面前,緩緩蹲下,盯著我的雙眼,接著深深吻住了我。他的吻好深,很激烈,也很短暫,我喜歡他的味道,很喜歡。接著它鬆開我,低著頭,不斷對我重複著對不起。

 

    但我好幸福,那一刻的我好幸福。

 

    然後我坐起身,擁住蹲坐著的她。持續了好幾分鐘。

 

    她輕輕推開我又說了聲對不起,然後帶著他的貓進了房間緊閉房門。那個晚上我輾轉難眠,盯著緊閉的門,幻想著下一秒們會被推開,她會再次蹲在我身前吻住我。但沒有。

 

    那晚平靜的過去了。但我好像掉進了他創造的漩渦。我主動提出要和他一起去圖書館讀書,一起用了早餐和午餐。

 

    圖書館因為放寒假沒什麼人,但我們還是用紙條溝通,看他在上頭問我,喜歡到底是什麼,我想到了昨晚深長的一吻,心臟陡然加速。

 

    他送我到我車站,我坐在他的後座好想緊擁她,卻總是會想起我是有女朋友的人,我總是無法拋下道德,我還是一個因為被桎梏所以無法隨心所欲的人,我還是一個擁有愛而害怕傷害的人,我還是一個優柔寡斷顧慮太多的凡人。

 

    回家之後我看見他傳訊息,問我還敢找他喝酒嗎?我說我不覺得她危險,我很喜歡跟他說話,他反問我,有沒有想過哪天我們真的喜歡上彼此,他卻總有一天會離開,還是沒有這麼一天他就不需要擔心。我跟他說,不管喜歡誰,那人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只不過先知道了他的期限。

 

    我把自己推進了一個拔不出來的泥淖。到底怎麼抉擇我也沒有頭緒,我只知道我對他的成熟還有和我的契合深深著迷,卻也知道自己有一天必須承受分離,同時又愛著自己的女友,只是有時不不了他的幼稚和不體貼,有時候受不了我們不同校的距離,然而我還是一個無知的少女,不清楚愛的定義,只知道自己是個無比貪心的人,多想同時擁有兩分截然不同的愛,即便我知道這樣全然是不道德的。但我多想跳脫道德這副框架。

     我和女朋友坦承現在的處境,他給我一個寒假的時間去更了解小滿,聽她在哭,聽他說他從來沒有等過一個人,聽他說他很不習慣被選擇,聽他說我們底前發生過的種種。明明前一天還好好的,明明我們的感情正慢慢步向軌道,明明他逐漸開始了解我,名名我情續竹建開使穩定,名名上個理拜我還想和這個人廝守一輩子,一瞬間全變了調,覺的痛苦,聽她哽咽覺得心碎。

     我無法理解自己的荒唐,我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什麼要不得的事,以後一定會後悔。我沒有辦法想像小滿同女朋友一樣可愛的像我撒嬌,沒辦法想像她用真誠的小狗眼睛告訴我不要怕,他愛我。我們不了解彼此,可能把一切都想像得太過美好,我假設自己可以把感情收得很好,在這半年成為一個獨立的人,了解到如何成熟,了解到和契合的人相處是怎樣的感受。到底我是缺一個不再身邊卻無比貼心的伴侶,還是一個成熟穩重足以使我成長的身邊人。

    我很迷惘,好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答案,好希望有人可以幫我解咁複雜的感情題,吿訴我該網哪個方向走,然而除了我自己,似乎沒有人能幫的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