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可不可以把我殺了

她把刀子從水裡拿出來,用布擦得發亮,擺在桌上。

有時候人會恨不得自己可以消失在世上,而且不懂為什麼其他人可以好好活著。

風在吹雨再下,一想到生命你看不見盡頭就覺得乏力,生活不會對所有人公平,努力不一定會有結果

結構性的暴力總是掐著所有人的脖子逼他們就範,性別只是最簡單的犯罪誘因,還有太多像是國籍、自我滿足、說服自己善良、爬得高高的才會往下摔這種對比性的形容詞,都讓人活得太辛苦了。

文明的結果是更多的痛苦,思考的愈多只會更痛苦,因為覺得其他人愚蠢,但世界是不會改變的,除非一顆猛烈的隕石撞擊地球,讓人權變成細菌重新相處,可能才學得會好好擁抱。

活著的自己讓別人失望,別人讓自己失望,還得活上好幾年死不了,怎麼都不會覺得時間漫長,怎麼都不覺得無力。

她覺得像是遊戲一樣,殘忍又無情的遊戲每天在地球上每分每秒上演,因為遵循遊戲規則才能好好活下去,玩得好的人自然把遊戲規則奉為圭臬,玩得不好的人就消失。

世界如果沒有規則,死亡就不會這麼讓人恐懼,混亂就不會被冠上混亂這樣的形容詞。我們在玩的遊戲只不過是習慣安逸的人不敢面對世界真實的樣子。

我寧願人從未進化,就不用落得傷害動物又同情動物的處境。比較不出好或壞,更好或更壞,戀愛只有性愛,沒有出軌,沒有傷害,死亡就純粹只是死亡,不必要花時間預知未來,捏著過去戒慎恐懼

我想變成一隻蚯蚓,她說。

她告訴我砍了她,她的血液滲進土裡就會變成一條條蚯蚓,因為翻土而快樂,就算在晴天的地面被曬乾了也不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