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吶!今天是聖誕夜欸!有什麼打算?」一個渾身黑的女孩,慵懶的坐躺在沙發上。

  「不是跟往年一樣嗎?」一個一樣是渾身黑的男孩的男孩,冷漠的說,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

  「瞧你那張臉,幹了什麼好事?」  女孩挑了挑眉,又繼續說道:「不是單純破壞聖誕節而已吧?」

  男孩牽起嘴角,露出的冷笑不禁讓人寒毛直竪,「咑!」一聲彈指,遠遠的就看見一隻美得不像話的精靈飛來,拖著一袋比她大上好幾倍的袋子。

  「交代妳的事?」男孩高傲的問。

  「是!都辦好了!」精靈微微喘著氣,看來那大袋子對她來說還是太重了。

  「清點一遍。」

  「賣火柴的小女孩死了,然後小紅帽……」話還沒說完,男孩就問,「死了!?怎麼死的!?」

  「報告,我在火柴裡摻了點毒,用火柴燒出的火焰會讓人產生幻覺,甚至還會上癮,原本只是想讓一些普通人起肖而已,但……那女孩自己拿來用了。」

  「……好吧,繼續,小紅帽怎麼了?」男孩繼續發問。

  「小紅帽跟她奶奶也死了!」

  「什麼!?不是只叫妳放隻大野狼進故事嗎?」

  「放是放了,原本她們在野狼肚子裡是還活著的,但……我們又多放了一個獵人進去拯救小紅帽,沒想到那笨獵人會錯意,一槍射到野狼的肚子,小紅帽和她奶奶也跟著死了……。」

  「唉……這群飯桶,繼續!」

  「那個……灰姑娘她……」

  「喔不!她不會也死了吧?」

  「不不,她還沒死,只是……被卡在南瓜裡了……」

  「不是只叫妳把玻璃鞋敲碎嗎?」

  「有!我有把玻璃鞋敲碎,但那個笨灰姑娘在舞會上吃太多,明明十二點都快到了還跑不動,硬是要坐上馬車,結果就……。」

  「妳到底做什麼事是成功的啊……。」男孩揉著眉心,一副苦惱的樣子,他明明沒有想要……把人害死的。

  「糖果屋的那對兄妹……也死了。」男孩正想插話,精靈立刻阻止了他:「我自己解釋,自己解釋!拜託大人您別念了……啊我就想說把那些糖果餅乾都換成之前很有名的那個雷X巧克力,沒想到他們就呃……中毒死了。

   這時,女孩插話了:「我們的宗旨是摧毀聖誕節,你這是在幹嘛?給我搞童話遊戲?瞧你聽到人死的那副模樣,真令人作嘔。」

  「我以為摧毀童話就沒有歡樂,沒有歡樂就沒有聖誕啦……」男孩不忘狠狠瞪了精靈一眼,問:「對了!那袋子裡裝的是什麼?」

  「呃……那些人的屍體,不不不,你別說話,我……自己拿去扔。」精靈又拖著那大袋子,離開了。

  「幹點正事吧!跟往年一樣就好。」女孩雙手抱胸,一臉不耐煩。

  「蛤……那很無聊欸。」男孩輕嘆了一口氣。

  「別閙了,我陪你去吧!」女孩拍拍男孩的肩,喊了一聲:「走!出發吧!」

  時針指著十二的位置,窗外只聽得見貓頭鷹的叫聲,穿著一身黑,他們潛入夜色中。

  蹲下,跳起,女孩瞬間行走於屋頂上,身手矯捷而迅速,男孩隨後跟上,速度明顯慢了許多,布矇住了他們的臉,但他們依然能搜尋到那目標——聖誕老人。

  在各家屋頂奔跑,甚至跳越了太平洋,約過了半小時,男孩氣喘吁吁的問:「喂!到了沒啊?好累。」 

  「那紅衣老人啊……現在應該在英國送禮物,準備好大鬧一場吧!」女孩大叫,一臉興奮的樣子。

  男孩的臉上,瞬間流露出一種孤絕和寂寞,用小到不能再小的聲音說:「其實聖誕節……也滿好玩的啊。」

  「你說什麼?」

  「不,沒什麼。」男孩笑了一下,就算在他前方奔跑的女孩看不到,但他還是笑了,為了那背影而露出的笑容。

  「看到了!」女孩突然停了下來,嘴角勾起一抹詭異的微笑,接著助跑,衝刺,一躍而起!男孩這才看見那紅衣老人正駕著的雪橇,正快速的在天空中奔馳,還來不及阻止,就看見那女孩高高躍起,一個誇張的飛踢,雪橇墜落了,碰!的一聲,重重摔落在他面前。

  「哈!成功了!」女孩抬起頭,驕傲的說。

  只見一個頗為虛弱的老人喘著大氣,費盡千辛萬苦才從雪橇下爬出。

  「吶!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啊?每年都這樣,不累嗎?好多小孩都收不到禮物了,聖誕老人也被我們弄死了好幾個。」男孩的眼神,藏著幾分落寞。

  「我不在乎啊!反正我們是收不到禮物的,期待也沒用,乾脆直接把希望粉碎。」女孩苦笑。

  「但……」男孩看著趴在地上的老人,哀求自己放過他,男孩再也不能忍受了,再也不能忍受已經扛了十幾年的罪惡感,他一把扯下矇住整張臉的那塊布,重重的摔在地上:「我不想玩了!妳……也別玩了!其實妳很渴望受到禮物的,對吧?只是因為被一次次的打擊,才決定討厭它。」

  「……」女孩低下頭,無語。

  男孩將老人扶起,輕點了一下那雪橇,一切又恢復了原狀:「就……還大家一個聖誕節吧!玩了十幾年,我們也該回歸了,這本來就不是我們的工作。」

  「但……我不想回去,只有在人界,我們才能相見,你懂嗎?」女孩依舊倔強,這時……飄起了白雪。

  「我知道,但我真的不想再玩了,還記得嗎?我屬於天,這種無聊的遊戲,不適合我。」男孩緊擁住女孩,背後伸出了一對潔白的翅膀,在這大雪紛飛之時,張開雙翼,飛向原屬於他的藍天。

  「他……是個天使。 」女孩呢喃,長出了惡魔的角,和帶著尖刺的尾巴,腳下出現了一個魔法陣,緩緩地……沉入地底。

  而今年的聖誕節,似乎每個人都過的很快樂呢!那些在布袋裡的童話屍體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