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問過你生命中是否出現過裂縫

聰明的人會回答:「沒有,我很幸福」

為什麼?

因為

當你說

【我的人生因父母吵架而不美滿】

別人會叫你想想比你更可憐的人,說你現在是非常幸福的了

於是你說

【我的人生因父母離婚而不美滿】

至少你的父母還健在

於是你說

【我的父親身亡,我的人生不美滿】

何不想想從小失去父母的人呢?

於是你說

【我罹患絕症,我的人生並不美滿】

你還活著,代表生命還有色彩

於是你說

【我明天就要死了,我的人生還不美滿】

想想那些還在病痛裡迂迴的人吧

於是……

我的的痛苦永遠不被承認

被迫騙自己

【我的人生已經很美滿了,我很幸福】

為什麼?

痛苦不能被承認呢?

可恥嗎?

我就是認為自己可憐

認為自己可悲

為何還要強迫我騙自己呢?

我不懂

既然這樣

那個問題到底有何意義

反正每個人「必須」回答

【我現在很幸福】

正向樂觀的態度的確是活下去的動力

但是……

沒必要使大家都和你們一樣好嗎?

我們……

也有掉淚的權利

也有怨怪上天的權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