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浪聲打在耳畔,溫柔的像人魚婉轉的吟哼,沒有字句,卻似輕輕撓在耳尖的低語,海風拂過髮絲,一切是那麼靜謐而美好,美好的令人不敢置信。

那是無盡的幸福,像是被溫暖的海水環抱,你能聽見他胸口熾熱的心跳,嗅見他摻雜著海水鹹而淡的氣味,時間將就此禁錮,定格在一個極其璀璨而瑰麗的狀態,心中什麼在跳動著,迸散著無聲的煙花,幸福的彷彿下一秒就要窒息。

他的躬著背,頭靠在我的肩窩,一手輕撥著我被海風拂的紛亂的髮絲,捨不得鬆手。

但是,即使你我的世界駐足在點點繁星燦亮的美好,時間終究是流動的,無可避免分離的現實。當你緩緩鬆開手,你會看見我眼中的不捨,訴說著無限的惆悵,你會看見我多麼想怨怪時間走的太快的腳步,讓一切美好都顯得太過倉促。

你會在我眉間輕吻,眼波閃爍的是無盡溫柔,額上留下清晰的印記,是再次相見的約定,是滋養思念的養分。

相處的時間是如此短暫,多麼想覆上你濕潤的唇,用無語去表達我太過強烈的嚮往,但我不行。

朝暾將升,我會看見你一雙能行走的腿,漸漸幻化成片片魚鱗,在第一抹陽光裡反射出最耀眼的光芒。於是你終將離去,歸返大海,那你最為熟悉的地方,和魚群共遊,與海浪歌唱,在遙遠的彼方與我的思念共鳴,直到月再次圓滿,攀上同樣寂寥清冷的天,你會用我熟悉的模樣出現在我眼前,直至那時,我心也才不再缺憾。

你是嚮往自由的,擺動的尾鰭是你的無羈與狂放,是屬於年輕人魚的血脈賁張,那是你真實的模樣,在一望無際的蔚藍裡,用無盡的活力,去拍擊出每片華美碎裂的浪花,點點似白雪,在最陡峭的沿岸邊,上演著我每日過度的相思,與難耐的苦楚。

你可知道我多麼眷戀於你在海中躍起的模樣,瀲灩海水在你的尾鰭後牽起美麗的弧度,落入水中濺起的浪花可使陽光折射出最完美的一道虹彩,那是極令人神往的一景況,那時的你露齒一笑,甚至足以讓世間所有人都為之神昏顛倒。

那是只有我能看見的完美,擁抱你是一種奢侈,那是一種幸福的消耗品,激發人類對美善的不滿足。我會貪婪的漸漸想擁有你,想要你只為我歌唱,想要你只為我眼中唯美的一剎而躍起,想要不只月圓時能見你笑容。思念是種孤寂,想讓你懂得我內心煎熬,為我,放棄一切留在陸地上……。

你是一種美的想像,思念會使你的面容愈發俊俏,卻也使我心愈發醜陋。我知道我不能夠親吻你,你將失去所有的自由,永遠成為一個貧乏的人類,想換回美麗的魚鱗只有在接受極大的苦痛之後,才有轉圜的餘地。

 

月將圓,期盼如近岸的潮水急切的想撲上崖,心情一次次起伏,希冀的同時卻又壓抑著不願使喜悅外露。

然而,朝暾升起,最後他不像圓滿的月填補我心漫長的空缺,他沒有出現,在一個企盼滿溢的夜裡,他沒有出現,我彷彿聽得見他遙遠的歌聲,卻又像是瀕臨崩潰的寂寞幻覺,四周是寂靜的,除了浪濤。我甚至聽不見自己的心臟跳動……。

淚在無聲中流下,只是一次不見,淚的掉落卻是大起大落的心情未得紓解的唯一出口。淚乾了,又得天天望著月的盈虧,等待能再次與他相見的一刻。

日復一日,在等待中度過。陪伴我的是一只美麗的海螺,純潔無瑕,上頭淡淡纏繞著橘黃色花紋,像是海裡的某項珍寶,靠近耳畔,會傳出酷似他的歌聲,低沉而安穩。

某天那海螺奇蹟似出現在我窗前,上頭濕潤的粘著幾粒海砂,急忙開窗卻尋不見他的身影,手中緊握著海螺,上頭彷彿還殘存著它的溫度。如今冰冷的,在耳邊吟唱著級孤寂,吟唱著無盡的等待。

 

三年來,這樣和無意義的等待也該就此停止,看著廣袤海洋,心中升起無限惆悵,我會將有關他的記憶拋諸於無界的蔚藍中,從此不再想起他。

手舉起那只海螺,正打算用力擲出,那久違的身影竟再度出現了,被海浪輕輕地送到我眼前,遍體鱗傷的蜷縮在岸上,尾鰭只剩下半片,有些傷口甚至仍淌著血,看的出來是掙脫漁網所造成的傷害。

看見他的傷勢,我摀著嘴說不出半句話,眼淚撲簌簌地滑落臉龐,是何等遙遠的路途?如何刺骨的疼痛?他依然來了,不曾失約,三年來,他只不過仍在趕赴約的路途。

我見他虛弱的睜開眼,勉強牽起嘴角,卻又因疼痛而面露猙獰。

我看著他,含著淚笑了,他的頭枕在我的腿上,天色還亮著,把沙灘曬成一個柔和的溫度。

我俯下身,親吻他的唇,神異性的光芒圍繞在他周圍,魚尾巴逐間分明成兩條清晰的腿,一切傷痕消失了,他保住了生命,卻不再是人魚,我不知道這樣的交易對他來說是否太不值得,至少我在來日看見他的臉龐,在每日醒來的枕邊。

他醒了,漸漸坐起身,望著自己的雙腿,似乎還訝異著自己還活著,而且是以這種方式換得。

我垂著眼簾,想快樂,心中卻又害怕著他別厭惡於這樣的結果。

 

靜默中,我能感覺他低下頭來,他的唇覆上我的,輕含住我的下唇,這是一個深情的長吻,沒有舌尖的接觸,卻似乎能觸碰到對方的心靈。

終於,不必漫長的等待,沒有無止境的寂寥,在我眼中的只有你,實實在在的站在我面前,以人類的雙腿。

眼淚止不住的奔騰而出,唇上還殘留的你的溫存,我自由了,在期盼與失落的無止境輪迴桎梏中,相信你也自由了,在失約與赴約模糊掙扎的界線中。

我將不再限制你什麼,不再為你罣礙什麼,此刻,已是最大的幸福若你選擇讓我,讓你,承受極大的痛苦而離開,我也無怨尤。

是兩個自由的個體,用心靈去連結一段信任的戀情,在浪濤,在星空,在無止盡綿延的愛戀中,見證一段恆久不渝的愛情。

絕不消失,永不幻滅。

像結,牽起一段原是不可能的緣分。曾經擁有,便已足夠,繩與線的纏繞,織出一張美好的回憶,掛在生命長長的迴廊,我看著著迷,駐足不願離開,我無法想像未來會有多美,只因此刻,在我眼前,已是最美的一刻。

手中依舊緊握著那只海螺,透著海洋柔和而溫暖的氣息,靠近耳畔,裡頭傳出的歌聲縈繞在不再虛幻的現實,婉轉與身旁的他口中飄舞的音符合而為一,絕美的音律輕裊裊迴盪在心,泛起圈圈漣漪,漸漸擴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