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在妳身邊,似有似無,妳不會發現他的存在,那個人卻總是默默守護著妳。

 

或許妳永遠讀不懂他的微笑,也聽不見他輕聲叫妳:傻瓜,甚至看不出他那與眾不同、熠熠閃亮的雙眸。

不過,直到妳就這樣傻傻錯過了,回眸,竟赫然發覺!!!原來……一直是這樣的。是啊!一直以來都是。

陪在妳身邊的,最忠心最體貼的,也只有他。

 

我一直在想,人真的會回憶起「錯過」嗎?

直到什麼時候才能明瞭?

對我們來說,錯過是如此理所當然的一件事?

就如同呼吸那樣稀鬆平常?

 

蒼髯是否又是一把開啟無盡後悔的鑰匙?

直到妳發覺了,卻無法挽回。

人生是由不斷不斷的錯過編織而成,或許這也是人們所說的命運

所以無人知曉,也無人會費心情去挖掘

就這樣,一次次錯過從指縫間溜走,瘞埋入最深最深的心裡

直到某天

妳凝睇著眼前的鏡子,透著時光,看見了歲月的痕跡爬滿自己的面容

或許妳會感慨

或許突然間,妳會憶起往日一切的一切

 

現在請妳閉上眼

仔細在心裏想想那一幕

令人鼻酸

甚至掉下眼淚

我們都終將年老

踏上啻啻磕磕的步伐

像貓爪那樣一步步的躡

 

現在我們想

那都是將來

對於青春,現在我們能盡情的揮霍,無所謂

青春不就是這樣嗎?沒有甚麼桎梏的束縛

憑著一股熱血,就能做出許多驚天動地的創舉

曾經?多麼使人回味

它是最遙不可及的兩字

卻貌似離我們最接近

 

其實我們都不該錯過

也不值得錯過

把握每一刻當下

使綻放最璀璨亮麗的光芒。

把握每一個存在妳生命中的人

並將他深深藏進心房

 

將來,驀然回首,他還在那年,燈火闌珊處

或許妳能輕輕闔上眼

邀請他再次進駐妳的每寸記憶

在夢裡,拉著他的手

對他說:我一直都知道的,是啊我一直都知道

 

知道你會一直在這

等待我每一次翻遍腦中的美好,接著尋見你的身影。

一直以來有你的陪伴,或者虛幻或者真實

我,並不孤單

你一直都在那燈火闌珊處,等著我去點亮,每盞幸福的光芒

 

 

——————————————

 

會打出這篇文章

是因為上禮拜四,馡幻我實在太感動了

那天晚上因為留校的關係,八點多才回到家,加上一些種種的不愉快

我覺得眼淚就快要在一瞬間潰堤

彷彿任何事都如此灰暗

但我一旋開家門

我親愛的弟弟竟然站在門口

滿臉天真的笑容,手上還端著一盤水果和一杯水

當下真的是有說不盡的感動

當妳忙碌了一整天回到家

經過一整天無助和痛苦的洗禮

最需要的就只是這樣

那麼一丁點的溫柔和關心,不是嗎?

 

當時我擦掉快落下的淚珠,緊緊抱住他,並在霎時忘卻了所有不愉快

幸福不就是這樣簡單,卻又這樣的令人心安嗎?

 

想起現在的一些兄弟姊妹

不是在兒時互相吵架,就是長大時爭奪財產

何必呢?

在這樣繁忙的生活中,難道連這微小的幸福也捨棄?

 

最後想告訴各位

把握妳身邊每個愛妳的人,或妳該愛的人

不用要求他們要給予、付出多少

把握每一刻相處的時光,就是這麼單純的幸福與快樂

或許用不著憶起

他也將不必出現在那燈火闌珊處

 

好好、用力的握緊他

他將永伴於妳身邊

帶給妳最真實的那種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