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說,抗壓性太低,沒辦法當什麼作家,因為沒辦法承受社會輿論的壓力,和失敗後的痛苦。

我聽一聽,好像真的是這樣,我一直在想,一帆風順的人生,不一定是上天的恩慈,只是他晚了點給你考驗,話說,留到最後的東西都是好東西嘛!等到真正輪到你接受考驗,碰!一聲下馬威,一敗塗地,要東山再起也是天方夜譚,因為之前一切的一切都太順利啦!這突然來一記猛烈的攻擊,也沒擋下的經驗和能力。

據說企業尋求人才,台大學歷並不一定是標竿,人生的道路太順利,反倒都成了一顆顆脆弱的草莓,智慧是有了,但說到辦事的能力和抗壓性,有些人是完全不行的噢!太過於優秀的人,通常聽不貫他人指正自己,所以我認為,「優秀的不一定是人才,但是人才的一定優秀,不管各方面都是」

人生不是只有課業,反倒能自信發展出人生的另一條路。我的成績並不是說很優秀,我只知道我在這水生火熱的資優班待得是生不如死,如果有更多時間在我手中,我會想打更多文章,讀更多本書,甚至實現我的夢想,但是……第一,我沒時間,第二,沒錯,我的抗壓性是低了點,但也只不過無法忍受別人的批評罷了。沒辦法,就是這種心態,我沒辦法眼睜睜的看著我擅長的東西輕易輸給別人,連區區按讚數也得斤斤計較,唉……有時候真希望自己是個普通人。

「你絕對不能輸給任何人!」從小就被灌輸了這種概念吧?就算辦到了又怎樣,這種目標太容易完成,失敗之後只會跌得更重,儘管在做事前,都會讓事情的順序在腦袋裡跑過一遍,甚至美好的結局都是那麼清晰的在腦中流轉,一切感覺都是那麼的完美……,至少一開始,我是這麼認為的……。

一個無關的人打攪,一次不小心的失誤,一個粗心,一時大意,就只是這些事噢!之前所有美麗的幻想都會在彈指之間化為泡影,最後只有被責備的份,儘管自己真的,豆大的淚珠並不能改變什麼,明明都提醒過自己不會哭了,誰叫失敗這種東西那麼可怕呢?像無底的深淵,明明知道的啊!「失敗為成功之母」「失敗是走上完美的台階」這些道理明明都知道的,但要真的體悟,並運用的生活上,卻比「成功」還難了。

然後只能不斷的,失敗,難過,失敗,難過,失敗,頹廢,失敗,掉淚,失敗,自暴自棄,就是這樣無線的循環,沒有止境,因為還是不明白失敗存在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即使知道只要明瞭了,所有一切都會豁然開朗,一切失敗都會顯得微不足道。

但……沒有人跟我說,這實在太難了,愚蠢的人就繼續在這無限循環當中打轉,最後注定當個失敗者,不對!就算愚笨好了,天天被責罵,挨打,歷經風霜,到最後,就算被誣陷而進了大牢也不屑一顧,出來了還是重新做人,這種生活多好,不在乎任何事,也沒有那可笑的虛榮心,這就是我所追求的偉大境界了!

 

普通人,有普通人的快樂

但……只要是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個包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