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以男孩的角度去寫,一篇孤獨的故事

 

我是個孤兒,沒爹沒娘的。

應該說,我是個不孤單的孤兒,在孤兒院裡,總是佯裝幽默,朋友不勝其數,誰叫我的笑容那樣迷人,內心何等善良……是吧?

我啊,接受別人所有的要求,配合別人的幼稚,我知道那些人都是我的朋友,至少名義上是,有幾次覺得孤單,只好瘋瘋癲癲的混進他們的遊戲,誰知道這讓我覺得更空虛。

孤兒院裡有個女孩,雖然她的美麗是眾人皆知的,但就是沒有人敢接近她,那種氣質,那種脫俗,只要一接近就備感壓力。

我選擇忽視,我不想因為區區一個女孩,就捨棄掉自己所有的朋友。

即使沒有人和她聊天,遊戲,她還是依舊掛著那甜美的微笑,好幾次忍住內心的衝動,多想問她:「妳不孤單嗎?」

所以我默默觀察她,發現她有寫故事的習慣,坐在角落,安安靜靜的……。

「欸!妳在幹嘛啊?」她看了我一眼,把手上一疊紙遞給我,我原本只想隨便看看,但不知不覺看得入迷了,一則則故事,白紙黑字的泣訴,她無法接受,無法接受父母拋棄了她。

漸漸的,我似乎是喜歡上她了,但就算這樣,我還是很少在眾人面前去找她說話,害怕失去人緣,害怕她無視,害怕她的冷酷,害怕好多好多事。

夜深人靜的時候,是專屬我倆的時間,讀著她的每篇文章,甚至也培養出了同樣的興趣,我以為我們俩能這樣一直走下去……。

但……她死了,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原因,有如一場夢,虛幻的夢,我不敢相信,但她消失了,徹底的消失,我不難過,因為我還是不敢相信,她真的不在了。

她為我帶來沉默,她讓我失去了好多朋友,她讓我每天守在孤兒院的鐵門前,只盼望她能回來。

沒有,她……拋棄我了

好頹廢,我又再次被拋棄了是吧?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

原來,我是永遠的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