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還是拒絕了他,儘管他是那麼的愛我………

 

曾經,有個男孩,他願意為我做任何事,就算為此傷及自己他也不在乎,我一度為此感到非常驕傲,這也增加了我對他頤指氣使的次數。

 

  對於我身邊有隻那麼聽話的哈巴狗,我真的十分得意,但我當然不會笨得表現出來,我知道他喜歡我,但他一直沒有表白,我也就一直裝作不知道,我總是喜歡待在他身邊打轉,一副天真可人的模樣,只為換來更多使喚他的時間和機會,只要是有那個人在的日子,我的人生就像在演戲,不停演一齣,名為 [虛偽] 的戲,老實說,我實在很討厭他那張臉,尤其是他臉上那抹傻憨的笑,還有一種好像天塌下來我也會替妳撐著的自信……。

 

還記得小時候,我任性的指著樹上那顆最高的蘋果,嚷著要他幫我摘下來,他就這樣毫無條件答應了,沒有任何怨言,我得意的看著他爬上那顆樹,好幾次都差一點掉下來,但他臉上掛著的,還是以往的自信微笑,沒有恐懼,當然也沒有害怕。

 

  我在下面,接了好幾滴他滑落的汗珠,他這才終於摘下了那顆紅的令人心動的蘋果,我假裝高興的拍手,他也興奮的大笑,一拍一笑之間,他就這樣……砰!的掉了下來,腳似乎是斷了!

 

  很痛,我知道那真的很痛,僅管如此,他還是一樣笑著,語氣中充滿了對我的寵愛,他說:[喏!妳的蘋果,沒有摔壞喔!]嘻皮笑臉的,好像剛剛什麼都沒發生,他大呼的一口氣,像完成的某項重責大任似的露出滿足的笑容,接著就這樣暈了過去……。

 

  我沒有去探望在醫院裡的他……左腳骨頭斷裂,反正過一下子就會痊癒了……應該吧……

 

中學,他選擇和我同校,但當時的結果……卻沒照我想像中的發展……他變成了跛子,走路的樣子如今看起來格外滄桑,我沒有為他掉淚,因為我覺得我根本沒犯任何錯,全部的事情,追根究底還是得怪他太蠢了!傻傻的爬上樹,又傻傻的掉下來,從頭到尾,根本不關我的是……應該吧……

 

那時候我的成績很差,應該說慘不忍睹,後天就是期末考了,在這樣下去,我回家也只有挨棍子的份……

 

我指使那個傻蛋替我偷考卷,他答應了,臉上扯開一抹燦爛的笑。

 

這個任務……他的確成功了,但我很生氣,因為過程並不完美,監視器裡他一跛一跛的,一眼就能認出是他。

 

  主任把他叫來訓話時,他不能,也不想辯駁,就這樣,他替我承擔了大過一支的責任,這是他生平以來第一次的不良紀錄,他應該感謝我,我讓他了解到了什麼叫中學的樂趣,聽說他被打的十分淒慘,皮開肉綻,隔天還為此請了假。

 

  當我拿到上面有著一豎和兩個圈圈的考卷時,我心裡沒有任何一絲愧疚,反而把頭擡得高高的,盡情接受師長的讚美,雖然這第一名……來得有點名不副實………

 

 大學,我徹底放棄他了!我交了個男朋友,十分英俊,是藍球校隊的隊長,我走起路來都有風,那個傻蛋看著我接受他……他還是笑,只不過……變成一種苦澀的笑,我想他心裡……也沒辦法接受吧……

 

  情人節那天,我邀他陪我逛街,他笑得合不攏嘴,我拿了條深藍色的圍巾,笑著問他喜不喜歡,他驚訝,非常驚訝,指了指圍巾,又指了指自己,他笑了……拚命點頭……

 

我也笑,但那種笑容……很冰,很冷,我輕鬆的說:[喜歡就好,我要送給我男朋友的,男人的眼光,差不了多少]

 

他的笑臉僵在那兒 ,努力不讓他垮下來,他的情緒……早已接近崩潰邊緣……他哭了,我第一次看到他哭,苦澀的笑臉旁……多了兩行冰冷的淚,[為什麼……我為妳做了那麼多……妳卻始終……不能接受我,我不懂……真的不懂……。]

 

  [為我?你難道還不懂嗎?你只不過是我完成目的的魁儡罷了,少自作多情,聽好了,我,從沒愛過你。]

 

  [魁儡……是嗎?原來在你眼中,我只不過是個沒用的魁儡……]他轉身走了,在那一瞬間,我覺得我似乎做的有些過火……

 

沐浴在夕陽的餘暉下,我也轉身,走向回家的路……經過一條小巷……我察覺到,我被跟蹤了,但來不及,歹徒拿著刀,抵住我的脖子,低聲命令我把錢交出來……脖子上冰涼的觸感,停止了我所有思考能力……我沒有反應,刀子陷得更深了,我感覺到溫熱的液體順著我的脖子一滴滴落下,我好害怕……真的,好害怕……。

 

就在我閉上眼的那一刻……他出現了,那個傻蛋……總在我最需要他的時候出現……

 

  他大聲的吼:[我已經報警了!放開那女孩……我叫你放開她!!!]他生氣了,我第一次見到他生氣,今天看見他很多的第一次,是我不夠了解他嗎……我心想

 

歹徒沒放開我,刀子還是緊抵我我的脖子……我覺得我快不行了……

 

這時候,我聽見歹徒的一陣悶哼,那個傻蛋的拳頭……不顧一切的朝那歹徒揮過去,正中腹部,看起來似乎很痛,但那歹徒拿得可是刀子,刀子啊!歹徒惱羞成怒,手舉過,狠狠的朝那傻蛋匹下去……頓時鮮血四濺……

 

歹徒跑了,一把搶過我的包包……跑了,一開始這樣做不就好了嗎?看著地上那蠢蛋……他又做傻事了,我哭著捧起他的臉,血肉模糊……慘不忍賭,我哭得淅瀝嘩啦,直到眼睛已沒有知覺……

 

警察趕到了……但沒有救護車,警察打了夭夭九就全跑去追歹徒了……

 

他勉強的睜開眼……對者我又笑了笑,血有更多了……他應該要死的,但他沒有,不知道哪來的意誌力,他說話了……[妳……願意……]

 

  [不,拜託你別再說話了……求求你]我滿臉是淚水……哀求他,我不想在看到他痛苦了,真的不想……

 

[願意……和我……交……往嗎?]他斷斷續續的說出這幾個字,面目十分痛苦,他撐不住了……

 

[不,抱歉,我不會和你在一起的,不是我不喜歡你……我怕我沒辦法……回報你對我的愛,我沒辦法……沒辦法,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去找個更好的女孩吧,那個可以回報你的愛的那個女孩,一定會有的,所以你現在必須撐過去,懂嗎?你要撐過去啊!]

 

男孩的手垂了下來,他笑了,仿佛睡著的那張臉是那麼的安詳,而臉上的淚痕……還未乾。

 

  到最後,我還是拒絕了他……僅管他是那麼的愛我……

  

我終身未嫁,為了補償他,補償那個曾為我失去性命的那個男孩……幾年後的今天,不!是以後的每一天,我都會準時的來到他的墓前,訴說生活中的許多趣事,我愛他,直到那天我才真正領悟到,或許吧……我愛他,但卻沒辦法接受他的愛,我沒辦法承擔,太多,太大,也太廣了!

 

  他擁有一顆晶瑩剔透的紅蘋果心,那樣的純真,那樣的美麗,就和當年掛在樹上的那顆紅蘋果那般鮮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情小說 淒美愛情故事
    全站熱搜

    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