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57978986579716420142527101118.jpg

 

昨天剛看完了《心》這本書,悟出了些道理……。或許不是完全的正確,就當這是篇單純的心情抒發吧!

 

世上不存在對或錯的!或許又該說無人有資格去判別,或妄下定論。

厭世或樂觀,不經思考,又或者極富哲理的思想,有可能這一切改變的因素只是經歷了一場可怕的黑暗?

不知道你是否曾不顧道德地,為自身利益而做出一些難以啟齒的事,我自己倒做過一些,不敢承認自己對的,甚至連我自己都覺得可恥。但……這些真的錯了嗎?會不會對與錯只是脆弱的道德區分?

我們的思想跟不上真理的腳步,只能兀自懊悔不已,終究無法面對許多事,而最終無法放過這樣的自己……。是的!不是他人的眼光,而是只在乎價值觀上對與錯、好與壞的一顆心,與對於罪愆的牽掛。

我們都只是「人」,在「心」之間徘徊,作一個貌似極富思想的生物。

悲與樂,只是一雙眼的不同,而兩者何為高尚無從得知。

唯一肯定的,眾人似乎只會朝著他人的心去走,忘了自己也是有心、有血、有淚的……人啊!

 

 

  • 佳句
  • 曾經跪拜在那人膝前的記憶會促使你以後想踩在那人頭上,我不想受到未來的侮辱,所以屏退現在受到的尊敬,我寧可忍受此刻的寂寞,也不要忍受未來比現在更大的寂寞,生在充滿自由、獨立和自我的現代,我們必須付出的代價就是品嘗這種寂寞。

 

  • 我眼中的老師確實是思想家,但是這位思想家歸納出來的理論裡面,似乎夾雜著牢固的事實。那不是與己無關、別人的事實,而是自己痛切感受到的事實。猶如血液發燙、脈搏停止般的事實,層層堆疊著。

 

  • 師母的話有些厲害,雖然聽起來刺耳,卻絕不猛烈。師母還不構現代到要對方認同自己想法、從中或奪某種驕傲的程度。師母似乎比較重視陳在最底層的心。

 

  • 這世上沒有固定的壞人,而是許多好人在萬一的時候會突然變成壞人。

 

  • 我的答案對想深入思想堂奧的你來說或許不構,或許陳腐,但是對我而言,卻是活生生的答案。此刻,我不是還很激動嗎?我相信用滾熱的舌頭敘說平凡的故事,比用冷靜的頭腦闡述新的事情要來的生動。是血的力量驅動了身體,因為語言不僅在空氣中傳達波動,也能更強而有力的驅動更強的事物。

 

  • 我不能說是喜歡酒,只是欲喝酒力愈好,努力靠喝酒來灌醉自己的心。這種淺薄的方法,做沒多久,卻變得更加厭世。我在爛醉之中,會突然發現自己的處境,發現自己是故意用這種行為為中自己的愚蠢。在戰慄的同時,眼和心都驚醒。

 

  • 然而,盛暑之際明治天皇駕崩。當時我感覺到,明智精神始於天皇,也終於天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